公司圆满完成和八千名考生的陪考“约定”
发布时间: 2018-04-09  17:30:26    作者:    来源: 区供电局    点击率:

     4月9日上午12点,随着最后一场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富阳区春季高考选考和高职技能理论考试正式拉下了帷幕。此时,一直在考场外陪考的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的“电蜀黍”们也终于宋了一口气。“年年高考保供电,年年巡检不马虎。”已经连续五年参与高考保电工作的“电蜀黍”周涛感慨道。
    四月初的富阳春暖花开,但是考点的变电房里却依旧春寒刺骨。从4月7日考试第一天开始,周涛和同事每天早上6点多就钻进了变电房,直到下午5点多才离开,将近12个小时的值守为得就是兑现和考生们的“承诺”。“这次春季高考,富阳区共8000名考生参加考试,让他们用上放心电,是我们电力人的责任也是承诺。”周涛说。
    据悉,此次高考选考和高职技能理论考试,富阳区共有6个高考选考考点和2个高职技能理论考试考点,为优质高效的做好本次高考选考和高职技能理论考试各个考点的供电保障工作,确保考试期间电力供应正常,公司从3月下旬便安排工作人员先后多次赴各个高考考点进行用电安全检查,指导和督促考点学校做好隐患消缺工作,完善“一馆一册”方案,协助客户编写应急预案,指导客户标注重要负荷。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仅富阳二中一个考点,我们辖区的两个高低压班组就上门服务了三次,帮助客户在考试开始前完成配电房隐患缺陷整改工作。”
    据悉,目前,富阳区各个考点学校均已具备双路电源供电条件,外部供电可靠性显著提高。为进一步协助学校解决内部用电安全隐患,公司主动对接区教育局考试中心,将此次对各个考点用电安全检查过程中学校内部的用电安全隐患进行报告,双方共同为高考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而努力。
    下阶段,公司还将继续推进高危及重要用户、经常性保供电场所的“一馆一册”方案编制工作,为各个考点和值班人员量身定制“保电卡”,定期联络教育局考试中心推进学校内部音控室等要负荷的UPS配备等工作,为6月份的高考保电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继续兑现与富阳考生的“陪考约定”。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