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来富调研降低中小学生负担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04  16:09:41    作者:    来源: 区政协办    点击率:

3月14日下午,由浙江省政协常委、科教委主任姚志文,浙江省政协委员、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民带队的省政协调研小组一行8人来到东吴小学,进行了学生课业负担调查,并召开了关于“降低中小学生负担调研座谈会”。富阳区政协副主席蒋建民、区教育局副局长邵俊陪同调研。

调研小组一行首先在该校校长俞小祥地带领下,参观了该校的劝学广场,教学楼,操场以及书画教室、茶艺教室和报告厅,并观看了东吴小学建设设计解说视频。该校优美的校园环境、精美的景观布置、先进的教学设施,让调研小组赞不绝口。接着,举行了学生座谈会,他们与学生代表们亲切交谈,了解了学校的作息时间,他们的课业负担以及学校的教学状态。最后,调研小组来到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省政协降低中小学生负担调研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富阳区中小学校长代表孙建刚、金勇臣、王龙胜、俞小祥、凌鸿志,教师代表盛军波、何伟军以及校外培训机构校长代表。他们就各自学校的学生课业负担情况和降低学生负担的对策向调研小组作了汇报。

区政协副主席蒋建民指出,一直以来,富阳区都高度重视降低学生课业负担问题,着力为青少年的全面发展、终身发展打好基础。只要上下一心,学生减负工作肯定会有成效。

省政协姚志文主任表示,学生课外负担过重,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从长远来看是不利的。这次调研很有实效,收获很大,让他们听到了来自基层的真实的声音,听到了关于降低中小学生负担的非常合理有效的建议。他希望各个学校要坚决贯彻上级精神,把学生减负工作做到实处。(教育组 金勇臣)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