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校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7  00:00:00    作者: 区教育局    来源: 区教育局    点击率: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全区各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

大源中学成立“春暖花开”文学社,知名作家、校友方格子向学校赠送了书籍,分享了写作经验和文学体验。她从名著《红楼梦》入手,谈林黛玉和王熙凤的人物特点,通过绘本故事和电影作品介绍细节描写是如何刻画出鲜明的人物形象。

富春三小参加了镬子山社区发起的“绿意换书香 扮靓镬子山 盎然百花会”为主题的社区读书日活动。学生们用各自带来的绿植换取书本,并前往镬子山社区辖区北门路垃圾分类宣传点进行绿植栽种,在作品旁钉上署名牌。

新登镇小、富春五小、胥口镇小、贤明小学、富春二小、富春八小、龙门镇小、永昌镇小、春江中小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许友彬进校园作文学讲座。许友彬向学生讲解自己在创作中的表达技巧,和学生互动提问,现场解答了学生在阅读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并对学生写作兴趣爱好的培养提出了详实的意见建议。

富春五幼联合鹿山社区开展了《如何给孩子挑选合适的绘本》亲子讲座及幼儿早期阅读的推广活动。此外,还开展了亲子阅读讲座、亲子绘本沙龙、无忧鸟故事征集、无忧鸟形象征集、故事爸妈进班级、书香家庭评选等活动。

富春二幼郦城分园开展了“书香郦城·玩转阅读”第七届阅读节。开幕式上,小荷谣木偶剧、歌曲、诗朗诵等节目精彩呈现,阅读节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期间,还有多维融合的活动,如小荷谣故事盒、故事大王赛、表演游戏日、书香家庭评比、绘本教学活动专场、幼儿绘本剧表演、绘本人物走秀、家长阅读沙龙等。

大源镇幼美新分园开展了“书香飘美新、悦读润人生”以“蔬”换书活动。幼儿从泥土里挖出一棵棵开学初亲手种植的蔬菜,一年级学生拿着自己心爱的图书来到菜摊前,精心选菜,讨价还价,洽谈成交。

另悉,礼源小学、受降小学、东洲中幼、环山中幼、省盲校、三桥小学等也开展了相关活动。(各相关学校信息员)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