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专题> 典型案例

企图逃避支付劳动报酬终被判刑

日期:2018-04-27 17:32:24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汪某有期徒刑8个月,罚金7000元,在社会上形成强烈震慑效应。汪某是杭州富阳某喷塑厂负责人,该厂停产后,尚拖欠全体职工5个月的工资83.54万元。为维护社会稳定,该镇人民政府动用欠薪应急周转金为该单位先行垫付42名外地职工工资共计56万余元,该单位法定代表人汪某承诺在规定时限内偿还垫付的应急周转金,但到期后既不支付剩余的工资也不兑现承诺,同时失联。

        富阳区人社局接报后立即启动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调查程序,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要求该单位支付拖欠的工资。在多次联系未果的情况下,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随即将汪某抓捕归案,强制其支付了拖欠的剩余工资,并偿还欠薪应急周转金共计83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