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启动民主评议区安监局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26  14:10:05    作者:    来源: 区政协办    点击率:

4月17日,区政协民主评议区安监局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区政协主席陆洪勤、副主席王小丁参加会议。今年初,区政协通过和区委、区政府的协商,确定区安监局为民主评议单位,对区安监局围绕“三看四态促转型”,履行“保障安全、保障生产、保障民生”等三个保障(以下简称“三保障”)职能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为做好此次民主评议安监局工作,根据区政协经科委工作布置,区政协工业组有七名政协委员担任评议组成员,并将通过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摸清区安监局的履职情况,发现工作亮点,总结工作经验,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区安监局提高工作水平。

整个民主评议工作分准备动员、调查摸底、评议反馈、整改落实四个阶段进行,时间从3月持续至8月底。

会上,陆洪勤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民主评议的重要意义。开展民主评议是履行政协职能、强化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发挥政协优势、促进政府部门工作的有效途径,也是政协围绕中心、履职为民的重要举措。安全生产无小事,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一直以来都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受到人民群众的普遍关心和政协委员的重点关注。近年来区安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各种途径,努力消除隐患,减少事故总量,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但与“三看四态促转型”的形势、任务、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区政协选择对区安监局开展民主评议,既紧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也顺应人民群众的期望,体现了政协围绕中心、履职为民的具体实践和举措。

陆洪勤强调,要切实把握民主评议的重点任务和环节。要立足于“三帮”(帮助查找存在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呼吁有关工作),深入调研,认真评议,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努力形成民主评议的良好氛围。通过民主评议,使全区安全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措施更有力,使区安监局的各项工作、内部管理更加规范、更加有序,真正使评议出实效,评议出成绩。(工业组  蒋增产)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