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富春江通信集团“三大工程”打造富春江铁军
发布时间: 2018-04-12  16:01:19    作者:    来源: 区工商联    点击率:

富春江集团成立于1985年,是一家以节能环保、电气装备、信息通信产业为主,拥有两家上市公司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党委始终将党建工作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与引擎,不忘初心,融党建于发展;扬帆起航,以发展促党建,成为首批入围浙江省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的企业。

强基工程——创党建“he”文化

核”:凸显党建政治核心功能。集团党委始终秉持三个宗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富春江集团;党组织在企业里的作用,是任何组织都无法取代的”。

和”:创建文明和谐的企业环境。三十年来,集体党委始终坚持发挥党建带群团作用,坚守三条底线,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决不做权钱交易、决不偷税漏税、决不拖欠员工薪资”。

合”:力促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产业发展与党建目标深度融合。为促使党建工作功能最大化,推动集团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党建和经营工作做到三融合:集团管理层与党委班子人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做到决策机制融合;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骨干培养成管理人员,做到用人机制融合;党建文化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又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不竭的正能量和正确的价值取向,做到文化机制融合。

黏合工程——聚命运共同体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集团党委围绕党组织建设、产业报国、关爱员工提出三个“做什么”:即实现中国梦,企业为国家做什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党委为员工做什么?“两学一做”,党员对自己做什么。一方面,率先开通党委书记信箱、党建公众号,实时倾听员工呼声和建议,为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另一方面,由党委牵头在全区率先推出“设立公积金、实行临时物价补贴、工龄补贴、全程跟踪员工健康、职工直系亲属医药费部分报销”等福利性政策,帮助员工提高生活质量,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凝聚命运共同体。

外向工程——一支部一品牌

        党委要求每个党支部根据党员特长优势打造特色党支部。通过一年多的实践,已形成了青春党建活力、法律援助爱心、西部助学爱心接力、热心公益点滴支部等22个品牌支部,这些功能性特色支部在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助益社会慈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环保投资党支部7名党员和浙江大学合作,攻克了“二噁英在线快速检测技术”,填补了国内外二噁英在线检测行业的空白,得到国家环保部的充分肯定;新能源党支部、永通小贷党支部派员亲送西部助学“圆梦礼包”,为235位贫困山区的孩子带去新年礼物。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