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送给留心留根优质工业企业搬(拆)迁留富发展大礼包
发布时间: 2018-04-12  15:57:49    作者:    来源: 区工商联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我区“四态”转型,引导和鼓励涉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板块开发需拆(搬)迁的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和二次创业,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开展工业企业“留心留根”工程实施意见的通知(试行)》,旨在优化产业业态和城市形态,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优质工业企业搬(拆)迁留富发展送上大礼包。

礼包有多大?

内容有多丰厚?

现在就请跟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一、哪些企业可以申请大礼包?

处于江南新城40平方千米规划范围内,或处于地铁沿线、区委区政府明确的其它重点开发区块,因涉及政府开发建设需要搬(拆)迁的企业。

二、礼包类型有哪些?

1、区内异地安置

(1)安置条件:

-- 符合我区产业导向的规上工业企业,原则上前两年年均实缴税收不低于200万元,亩均税收15万元以上,万元增加值能耗0.55吨标准煤以下,符合我区“亩产评价”体系B类及以上要求。

-- 高新潜力培育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行业“隐形冠军”“单项冠军”企业。

-- 享受工业企业搬迁政策。

-- 废水、废气和固体废弃物“三废”排放符合环保要求。

(2)安置区块:

场口新区、新登新区、高尔夫路沿线(智能装备产业带)、江南区块。

(3)鼓励政策:

2、发展总部经济和创新型经济

对具备较强资本优势和经营优势的集团企业、企业联盟、大企业因不符合产业发展规划需要拆迁的,鼓励企业单独或联合建设企业总部,发展创新型经济、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

(1)安置条件:

-- 企业单独建总部,需符合我区总部企业认定条件或前两年年均实缴税收1000万元以上。

-- 多家企业联合建总部,需满足前两年年均实缴税收总额1500万元以上。

(2)安置区块:

鹿山、江南、银湖总部区块。

(3)鼓励政策:

3、符合区内异地安置条件的拆迁企业自行解决土地和厂房

对符合区内异地安置条件的拆迁企业,通过拍卖、转让、兼并、租赁等方式获得工业用地并达到相应投资强度要求的,享受以下专项奖励政策。

-- 按拍卖、转让、兼并等过程中实缴税费形成的本区财政贡献,给予全额奖励,奖励总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 企业签订三年以上租赁合同的,前12个月按实际使用面积给予租赁企业10元/(平方米·月)的补助,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 自竣工之日起,以拆迁前两年企业对区财政贡献部分的平均数为基数,给予该企业三年内超基数部分50%的奖励,累计总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三、符合条件的企业如何领取礼包?

(1)项目申报。企业根据自身所属类别(区内异地安置、发展总部经济和创新型经济、自行解决土地和厂房),向所在乡镇(街道)提出预申报(申报表见附件),并附相应实施方案。

 (2)项目审核。乡镇(街道)对申报项目初审后,出具初审意见,并送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对预申报项目进行集体预审查,提出书面预审意见,报领导小组批准后实施。

 (3)项目验收。项目竣工投入生产或试生产一年后,企业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验收申请,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对项目进行验收,并出具验收报告。

(4)政策兑现。在合同或《富阳区工业企业“留心留根”项目申请表》约定的时限前竣工投产的,可以享受本意见的相关政策。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