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校园平安和谐,守望“祖国花朵”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 2018-04-10  16:38:29    作者:    来源: 区交通集团    点击率:


护航校园平安和谐,守望“祖国花朵”茁壮成长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也是家庭的希望!有这么一批人,他们始终牢记为祖国花朵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这一使命——他们就是富阳区教育保安大队的专职保安员!目前,富阳区有学校、幼儿园共240余家,教育保安460余人。现在,让我们通过下面的活动,走近我们身边这群可爱的守护者!

    近日,富春第一幼儿园互助共同体的七家幼儿园共同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保安业务能力竞赛”活动,比赛特别邀请了区教育局安保科科长白振东,富阳保安公司教育大队大队长马列敏等人作为评委,比赛内容分为人员来访模拟和家长进园模拟,主要测试保安门禁管理流程是否规范,沟通交流是否顺畅等。参加本次比赛的13名保安员是富阳保安公司教育保安大队的专职保安员,分别派驻于富春第一幼儿园、场口幼儿园、鹿山幼儿园等处工作。

    看上去这样的测试非常简单,那么我们的保安们到底做得怎么样呢?

    一位自称是供电局的人员要求进园找园长谈工作。保安电话联系园长核实后要求对方出示证件并登记,对方表示自己不是坏人不用这么麻烦,保安礼貌地告知来访者:“这是我们幼儿园的安全制度,是为了保证进入园内的每个人都是安全的,请你配合我们的工作”。访客在等待过程中会点燃香烟,以此测试保安是否会告知访客“幼儿园是无烟单位,进园请先灭烟”。接着,一位自称家长的人员要求入园给孩子送水杯,和外来访客不同的是家长必须要有接送卡才能进入幼儿园。可是这位家长并没有带接送卡,那么我们的保安又该如何应对呢?

经过评委认真评判,评出一等奖3名,分别是富春一幼李国江、富春一幼吕国祥、受降中幼唐锡平,另外还评出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今天的评委教育局安保科科长白振东和保安公司的两位队长做了评判和点评:参赛保安的门禁管理工作比较规范,但也指出了一些不够细致的地方,比如来访登记不规范,来访核实不详细,个别细节不关注。同时也对每位保安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在工作中认真地执行与落实。

    富阳教育保安大队成立于2010年,是富阳保安公司根据市(区)委市(区)政府要求专门成立的一支教育系统专职保安队伍,公司负责对人员的招聘、培训和管理工作。7年来,教育系统保安人员在维护全区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和周边综治工作方面发挥了及其重要的作用,为创建平安校园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今后,公司将继续牢固构筑学校内部安全防线,为富阳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师生创造良好教育和学习环境。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