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召开“一岗双责”暨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 2018-04-10 17:44:30    浏览次数:    来源: 组织人事科 刘群源 陈静

为了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强化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力度,根据区纪委关于“一岗双责”延伸听的安排,4月4日上午,区人社局召开“一岗双责”汇报会,同时专题研究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研究部署各科室廉政风险责任清单,细化防控措施,明确风险责任人,层层落实廉政责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局党委书记、局长丁中苏听取汇报并作重要讲话,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倪关林,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2017年度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向局党委作了认真汇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局党委书记、局长丁中苏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班子成员在履行“一岗双责”方面能够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开动脑筋,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高标准落实严要求。二要强化“一岗双责”,确保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三要抓好重点问题整改实施“清单式”管理,做实做细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改一件成一件。四要开展谈话提醒教育,加强廉政谈话针对性,提升谈话频次和深度,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五要严肃查纠“四风”“三不”,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任务、重大活动,严查推诿扯皮、“中梗阻”、“末梢堵”等问题,强化工作执行力。六要强化窗口效能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深入开展窗口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到“软硬兼施”。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倪关林也对本次汇报会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单位负责人听取“一岗双责”报告是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始终牢记以下三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始终把责任放在心上、捧在手上、扛在肩上;二是责任要清,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第一要务,落实五大责任;三是作风要实,要把纠“四风”、治“三不”不断引向深入。

随后,局组织人事科负责人对全局廉政风险点责任清单排查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汇报,局班子成员对清单进行逐条讨论和补充完善,经过研究,全局共梳理罗列廉政风险防控责任59条,每条都列明风险点,并有具体的防控措施和三级责任人(具体责任人、科室负责人、责任领导)。丁中苏局长就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查找,全面覆盖无遗漏,防止出现避重就轻、措施模糊的情况;二要细化责任,形成清晰可溯源,明确可操作的责任路线;三要公开透明,织密织牢制度网,大胆创新,采取有力措施进行风险防控,把风险纳入可控范围。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根据会议要求,继续查找风险点,公开责任清单,筑实筑牢廉政风险防控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