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借“项目党建”凝聚发展合力
发布时间: 2018-04-10  08:05:31    作者:    来源: 区委组织部    点击率:

去年8月,春江街道提前4天完成临江村华共区块267户搬迁户整村搬迁的100%签约工作,展现了拥江发展的“富阳速度”。如今,在春江街道推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问题矛盾在哪里,党组织和党员就到哪里。

“实践中,我们在项目上组建临时党支部,将街道、村社两级党员分成小组纳入其中,定期召开支部会议,及时会商破解工作难题。同时,通过团队合照在指挥部上墙、佩戴党员徽章上岗等措施,激发工作责任感,营造出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春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鑫慧说。

今年,富阳区又面临秦望区块城市有机更新、杭富城际铁路、彩虹快速路等重大项目推进的艰巨任务,“项目党建”再度被委以重任,将继续助力富阳城市转型发展。

在绕城西复线项目富春街道的征迁现场,从街道党工委书记到村社普通党员齐聚一线,构成了坚强的战斗堡垒,实现“书记挂帅、党员攻坚、村社比武”,圆满完成880亩征地和93户农户的全部签约工作,绝不拖延重点项目的计划安排。在胥口镇下练村,由1名镇党委班子成员带领1名镇机关党员和1名下练村党员组成的“先锋小组”主动认领征迁任务,走村入户做好政策解释等各项工作,为药谷小镇药谷客厅项目的顺利落地创造有利条件。

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员示范在一线。当前,富阳区正逐渐探索出一条以“项目党建”凝聚合力推动发展的党建引领之路,其成果不仅反映在城市建设方面,也体现在高新企业的技术攻关上。

比如,浙江富春江环保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的“二口恶英在线快速检测技术”实现从0到1的世界性突破。该项目的成功研发,离不开公司下属环保研究院联合党支部的全力助推。联合党支部由富春环保的7名党员与项目合作方浙江大学的7名党员共同组成,支部书记同时担任项目负责人。研发过程中,党员们带头加班加点,通过每月的固定主题党日进行学术研讨,最终顺利攻克难关实现技术创新,也推动了非公企业内党组织与重点项目的有机融合。

“党组织是最坚强的战斗堡垒,党员队伍是最有力的战斗支撑,党建+项目是凝聚合力促发展的有效手段。”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富阳区还将探索把“项目党建”应用在美丽乡村建设、美丽经济发展等更广阔的领域,让党建引领发挥更大的作用。


字体: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