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局“五到位”狠抓重大项目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26  09:03:38    作者:    来源: 区发改局    点击率:

一是沟通对接到位。加强与国家、省、市发改部门沟通联系,由局主要领导带队,搭建专门班子,及时做好各项衔接工作,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2017年,完成杭富城际铁路“上改下”、杭黄高铁富阳站扩容升级、春永线“四改六”工可批复、城际铁路二期规划研究、杭温二期预工可论证、富春江治理工程三山堤路堤结合工程等项目前期。

二是前期管理到位。按照项目库管理办法的要求,实行项目储备、层级梯度管理。每年由区发改局牵头组织编制政府投资前期项目计划,由项目业主做好项目前期研究论证工作,对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做综合评价分析,为来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安排提前做好准备。

三是协调服务到位。实时监测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017共督查走访项目180余次,召开项目协调会38次,协调解决观前村安置小区、公安业务技术用房、公交停保中心等项目实际问题。

四是要素争取到位。完善项目前期,做好项目包装,积极争取要素保障和支持。2017年,22个项目列为省重点项目,其中新增省重点项目9个,为土地指标和各类资金争取打下坚实基础,共争取到各类扶持资金8500余万元。五是审批提速到位。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和环节,我局的权力事项包括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核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等19项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企业投资项目推行告知性备案制度,实现“零上门”办理。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