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党其赴灵桥镇、里山镇调研乡村文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23  16:43:18    作者:    来源: 区委宣传部    点击率:

         3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党其赴灵桥、里山调研乡村文化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芬,区政协副主席王小丁陪同调研。

 朱党其一行首先来到灵桥镇新华村,踏看了该村的红色收藏馆项目,仔细观赏了时间跨度逾百年,从土改、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以来和文革期间等各个历史时期的红色文化收藏品,并听取该馆的建设情况及发展思路汇报。朱党其对红色收藏馆的文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实际对红色收藏馆项目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期望将该馆建设成富阳一流的红色艺术馆,进一步扩大乡村“红色旅游”的影响,为推动我区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朱党其还参观了该村的倪氏宗祠和新华书院,在看完文化礼堂展陈、乡贤书法作品展等情况后说,要加强农村乡土文化的保护传承力度,整合好各类资源,不断丰富新农村的文化传承保护阵地,提高村民对乡土文化的认同感,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做好我区美丽新农村的文化传承保护工作。

        随后,朱党其一行来到里山镇调研大安顶建设情况,在现场,大家都情不自禁拿出手机拍照,留下了云雾缭绕的安顶云海美景。据了解,大安顶区域涵盖灵桥、里山、渔山三个乡镇,有着丰富的生态、旅游、人文资源,安顶云雾茶、高山西瓜、农家乐等品牌在大众心中也有了一定口碑。

        朱党其在听取大安顶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新农村建要以美丽产业为依托,树立全域景区化的理念,建设既要美又要实用。要处理好环境美与产业美的关系,进一步加大美丽产业培育力度,注重安顶云雾茶等特色产品的品牌提升,做精做强农产品生产、制作、包装、销售等每个环节,强化宣传推介、提高产品附加值,助推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同时要因地制宜推进一乡一品、一村一特色建设,相关单位要注重联动,加大对农民的引导和培训,坚持错位特色发展,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严格执行农村保洁制度,为我区有效推进农村“三美”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