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富阳运管处召开安全、客货运多项业务工作贯彻会议
时间: 2018-03-02 16:49:54    浏览次数:    来源: 区交通运输局

根据上级部门文件精神要求,为贯彻落实道路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的规定,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更好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政府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富阳运管处于2018年2月28日召集安全科、运管科、行政服务中心、出租车科、处属各区所召开安全、客货运多项业务工作贯彻会议,会议由陆林副处长主持。

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

一是调整行政许可安全生产条件审查工作。3月起,取消了除道路运输企业申请开业和新增经营范围之外其他许可的安全条件审查,并且规定不得在行政许可流程外开展安全生产条件审查流转,不得进行线下业务办理,并取消纸质安全生产状况审核表的填报。这项改革在明确各部门职责的同时大大简化了办事流程,减轻了企业办事负担,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

二是核查和清理道路客运站经营许可管理。为突出客运站在客运行业管理中的节点作用,提高客运管理基础数据的全面性、准确性和逻辑性。客运站许可模块在运政信息系统中从客运企业许可中独立出来,今后将利用该模块开展新增客运站经营许可操作。

三是规范道路货运站(场)行业管理。此次货运站(场)行业管理规范主要是理顺“货运集散”为道路货运站(场)许可管理,以及调整“货运代理、配载、仓储”为备案管理。为保工作顺利开展,富阳运管处成立规范货运站(场)行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从3月份开始开展对富阳境内上百家货运站(场)排查摸底、勘验确认工作,后续完成纳管换证并最终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从4月份起,新增货运站(场)统一按新的标准由行政服务中心执行许可审批和备案工作。该项调整突出了以货运集散服务为核心的管理工作机制,形成了货运站(场)管理的工作重心,更加切合实际操作要求,同时为大量企业减轻了负担。

陆林副处长最后强调,各部门、处所要高度重视本次业务内容的改革,改“重许可,轻事中事后监管”为“轻许可、重事中事后监管”,厘清工作思路,确定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节点,明确部门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分步实施,有序推进,以“交通铁军”的精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