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各校关工委开展“爱绿•植绿•护绿”植树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16  15:47:33    作者:    来源: 区关工委    点击率: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

伴着初春的脚步,迎着和煦的春风

花海已开始斑斓、老树有了新芽

走进春日,不负春光

一起播种希望,收获未来

植树节,我们这样过!

3月12日,植树节。富阳区各校开展了“爱绿•植绿•护绿”植树节活动,全区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绿色使者,广泛参与到绿化活动中。栽一棵树,留一抹绿,植树节的“节日习俗”还在不断丰富和发展。

新浦小学建设“孝善种植园’实践基地,主动参与植树节活动,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传承孝善文化,开展了“树木树人传承孝善,株株绿苗共植希望” 的植树节主题实践活动。每位学生都亲手种植了一盆花朵,摆成“新浦·孝——2018 312”式样,让学生开展劳作、动手实践、体验生活。

东吴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家委会购买了杨梅树苗,家长代表和孩子们在新校园的围墙边种下了属于自己班级的纪念树。这棵杨梅树将陪伴孩子们度过六年的小学时光。一想到班里有了专属的小树,孩子们特别开心,纷纷要求以后来保护小树苗,保护杨梅果,毕业之后也将是孩子们永远的牵挂和念想,真是意义非凡。

常绿镇幼:洒下绿色,播下希望。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和我们相遇,洒下绿色,播种希望,植树是我们和春天不变的约定。孩子们挖坑的挖坑,种树的种树,填土的填土,浇水的浇水,干得多起劲啊!一张张汗津津的小脸上,洋溢着朝气与活力,他们心里,埋下了一棵棵绿色的希望种子,希望小小树苗快快长大,还大地一片绿色。各班还认养了爱心树,让每个孩子都知道自己班级认养的树和树的生长习性。

富春一幼开展了“百花园”种植启动仪式。百花园里种什么?我最想种的是向日葵、凤仙花......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种花,成为花园里的小园丁。翻完泥土,孩子们在大人的帮助下,或播撒种子,或移种植株,轻拍泥土,浇浇水,为美丽一幼努力着、行动着。收获不一样的“课堂”体验,富春一幼也一定会如百花园般美丽绽放!(教育局关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