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富阳区安监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富阳区安监局主要领导约谈化工企业法人代表

时间: 2018-02-09 09:50:05    浏览次数:    来源: 区安监局

1月29日,富阳区安监局组织专家对企业检查时发现浙江万泰药业有限公司存在未按规范性文件要求开展反应安全风险分析;部分岗位未建立与岗位相匹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部分岗位操作规程未制定;报警仪无管理制度规范,有报警记录无报警处理记录等安全隐患。根据《安全生产法》的有关规定,区安监局对企业采取停产停业整顿的强制措施。

2月8日,富阳区安监局主要领导约谈浙江万泰药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企业法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1月29日,因原有的奖惩制度没有得到有效实施,在设备设施的日常检查上存在问题,根据安监部门要求,企业立即停产停业整顿。此外,风险分析现已与中介机构签订合同,食堂与门卫等岗位已经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打料、清洗等岗位操作规程以及机修等岗位的操作规程已经制定。今后将加强管理力量,配备专职安全管理员,加强现场和台账管理,落实奖惩措施,以实际行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让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本质提高。

区安监局主要领导认为企业不能因为即将拆迁忽视安全生产。企业存在溶剂回收和重氮化工艺,风险高,企业要从思想上、管理上落实相关措施,不能只片面追求效益,在拆迁前必须更加重视安全生产,确保安全。

经班子会议讨论,决定对企业实行挂牌督办。企业要立即开展反应风险分析,对企业存在的隐患全面排查整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制度上真正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管理与提高职工积极性相结合,挂牌督办期间不能擅自生产,要确保整改期间的安全管理。整改完成后向我局提交恢复生产的报告,经审查同意后方可恢复生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