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富阳年度汉字出炉
发布时间: 2018-02-06  11:10:08    作者:    来源: 区委宣传部    点击率:

2017年富阳年度汉字推荐活动于1月22日启动,两周以来,富阳日报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100余条微信、留言和邮件。

  2017年,富阳聚焦转型,着重打好“七大硬仗”,以“一年脱掉一层皮、干出一番新天地”的决心和毅力,干成了许多多年想干不敢干、想干干不了的大事、好事。所以,从此次市民推选情况来看,富阳老百姓也真切体会到了政府的“有为”、富阳的巨变,“爽”“正”“悦”“转”“干”“变”“跃”“飞”“兴”等一系列代表正能量的字成了大家共同的心声。其中,“”字出现的频率最高。

综合市民、网友的观点,2017年富阳年度汉字“”的推选理由如下——

  过去这一年,每一位富阳人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有一股蓬勃的力量,正从这片大地破土而出,而推动其生发的动力,来自于“转”——转变、转型。

  转变,是党员干部思想理念大转变。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一年来,各级党员干部走出去、看先进、找差距、学经验,通过城乡环境大提升、城市有机更新、江南整体转型等一桩桩难事、大事的历练,充分凝聚起“全面融入大杭州”的共识,激发起干大事创伟业的热情,磨炼出不畏难不退却的作风,携手并肩打响了一场“中心突破、南征北战、远程打击、四面开花”的综合性发展战役,获得丰硕战果。想发展、求发展,想打仗、敢打仗,有了这样一支铁军队伍,才形成了一股锐不可当的发展势头。

因为有思想的转变,才有了行动的落实,促成形态的转型。而每一个变化,老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里。随着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一步步提升,老百姓也在观望新一年、下一年,富阳这座城市能否如期望中涅槃重生。

  在期待中有一点忐忑,在忐忑中又满怀期待,我们眺望远方,看到富阳乘着转型之势,正轰轰烈烈地向春天出发。列车的前方,将是我们更美好的生活。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