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举行2018年富商叙乡情迎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2-14  10:14:36    作者:    来源: 区工商联    点击率: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2月12日下午,富阳区工商联总商会在开元名都大酒店举办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主题的2018富商叙乡情迎新春座谈会。区委书记朱党其、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区委常委开发区主任丁永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平、区委常委裘富水与来自北京富阳商会、上海富阳商会、广东富阳商会、深圳富阳商会、新疆富阳商会、杭州富阳企业发展联合会会员代表和云南、广西、海南、安徽、江西、江苏、福建、青海、四川、重庆、黑龙江的富阳籍企业家代表,以及墨西哥、乌克兰、香港等回乡探亲的华侨朋友共120余人欢聚一堂,话桑梓、叙乡情,共迎新春、共谋发展。区委办、区府办、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商务局、区经信、区科技局、区规划局、区国土局、区侨联、区开发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平主持。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向到会的富商代表们表达了新春的祝福,介绍了2017年富阳社会经济发展和转型发展的各项成就,以及2018年富阳发展的路径和方向。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富阳这一年》,区规划局局长王波为在外富商们介绍富阳新一轮规划情况及江南区块未来发展规划和机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蒋增产介绍了各异地商会建设情况,希望各异地商会建好办公场所,架起与家乡沟通的桥梁,情系家乡。张小平、楼建荣、王士忠、周云堂、蔡加松、吕宏等六位代表各地做交流发言。

区委书记朱党其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参加座谈会的各位富商代表表示欢迎并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他说,六位富商代表的发言,代表着全体在外经商创业的商界富阳籍同胞的心声,始终秉承这“我为富阳”的情怀,打出了“我是富阳人”的品牌,感谢富商们一直来对富阳转型发展、各项事业提升付出的努力。

朱党其说,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良好成绩凝聚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与汗水,更离不开全区富商乡贤朋友的支持。朱党其说,富阳的转型之路才刚刚开始,2018年是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转型责任大、任务重,全区上下将继续全力推动产业业态、城乡形态、、环境生态、党员干部精神状态全方位转型,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拥江发展战略实施。希望各位在外富商乡贤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一如既往地为富阳推进拥江发展出谋献策,在做强做大企业的同时,更多地宣传推介富阳,助推富阳产业转型发展,在参与中促进发展,在合作中实现共赢,为全力加快建设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贡献更大的力量。

“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箫鼓追随春社近,衣冠简朴古风存。从今若许闲乘月,拄杖无时夜叩门。”座谈会的最后朱党其和在座的富商们分享了宋代诗人陆游的《游山西村》。他说,春节是所有游子回乡的时刻,当前富阳良好的转型势头、美丽的城乡面貌、淳朴的乡风民风恰如诗人笔下的场景。富阳是所有在外富商永远值得怀念和向往的故土,也是需要我们共同为之奋斗的魅力家乡,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