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富阳区安监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强化责任提高认识 做好富阳区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18-02-14 10:30:48    浏览次数:    来源: 区安监局

2月12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富阳区委副书记吴玉凤,区委常委裘富水,各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一届省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二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注重长效建设,加强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共治,提升科技支撑、宣传教育和应急救援能力。以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决打赢消防火灾、道路交通治理、渔业船舶治理、危化品治理、城市安全发展、城乡危旧房治理攻坚战。 

全省会议结束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在富阳分会场指出,当前我区正处于全面转型的关键期,事故风险隐患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摸清底数,深入排查,全力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玉凤表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尤其是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双随机检查、督查暗访等形式对各行业领域进行全覆盖的隐患排查整治;要坚持高压巡查,铁面执法,严肃查处和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有效震慑各类违法行为;要加强社会共治,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着力构建多形式、全媒体、分众化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格局,提升社会公众的安全素质。

  吴玉凤还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全区上下要绷紧弦、值好班、备好急,盯紧盯牢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化领域、烟花爆竹、公共安全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