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朱党其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05  13:56:43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12月4日,区委书记朱党其赴渔山乡、常绿镇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指出,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充分发挥群众力量,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为新起点,做好成果长效巩固、美丽经济不断壮大的文章,让美丽“颜值”转化为美丽“产值”。区委常委裘富水陪同调研。


踏看常绿镇大章村


踏看渔山乡渔山村


  朱党其一行首先前往渔山乡渔山村沙头区块。2017年以来,渔山乡投入1600多万元资金,成立了下设5大专项攻坚小组的大攻坚团队,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分户包干,按照“拆、整、理、清、建、管”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区域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朱党其沿着里弄小巷,边走边看,对部分整治节点提出进一步优化完善的指导。他走进村民家的庭院中,与村民们亲切交流,听取大家对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的意见建议。


  随后,朱党其前往常绿镇大章村,步行近一小时,仔细查看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成果。常绿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总投入2800余万元,共有17个工程项目。在拆违建腾空间,强化公共配套的基础上,常绿镇坚持以特色文化为引领,在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中充分融入了当地的红色革命文化、绿色生态文化、乡村篮球文化等,大量独具特色的墙绘和乡土气息节点让人耳目一新。“老百姓不花一分钱,干部带头把这里弄得这么干净好看。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碰到这样的好事。”朱党其走进76岁村民章守彬的家中,老人提出了“希望一直要这么好看下去”的朴素心愿。


  朱党其充分肯定两个乡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向全体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天的成果来之不易,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保护好整治成果。要坚持长效巩固,紧紧依靠群众,加快完善管理机制,让保持整洁环境成为村民的日常自觉,把整治成果巩固好、提升好。要壮大美丽经济,始终把美丽经济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因地制宜盘活各类资源,利用好激励政策,引导和激发广大老百姓参与美丽经济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立足区域特色,深挖特色资源,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为新起点,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