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专题> 典型案例

农民工工资合规发放关乎企业的良心

日期:2018-12-03 17:28:41    来源:区水利局

2018年9月11日至2018年9月12日,我局监管中心对我区在建水利工程开展了农民工用工管理及工资支付情况的专项检查,根据“富阳无欠薪”的要求,对在建各项目农民工管理台账资料、现场核查、询问农民工、检查结果反馈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发现宁波某建设有限公司、浙江某建设有限公司未开展实名制管理,某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未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开展分账制管理。在党中央三令五申要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的精神下,企业何如对待农民工这一弱势群体,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良心。基于此,我局依据相关条例,依法给予上述企业年度综合考核行为积分扣2分处理,并最终将考核结果纳入信用体系建设,希望其能认真反思、加强管理、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