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信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专题> 信用动态

10172人!富阳打击“老赖”年终盘点!

日期:2018-12-19 16:55:37    来源:区法院

12月14日,富阳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公众通报相关情况。今年,富阳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1至11月,新收各类执行案件9158件,同比上升9.44%;办结11272件(含旧存),同比上升47.12%;人均结案433件,同比上升58.35%;执行到位标的19.88亿元。

在打击拒执、惩戒失信方面,富阳法院开展了“打击拒执”专项行动和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工作。工作取得明显成果,截至11月底,富阳法院今年以涉嫌拒执犯罪移送公安16件20人,目前公安已立案15件19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0件10人,法院判处5件5人。有10172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5188人限制高消费,司法拘留312人,罚款436人次,罚款金额40.29万元。

为加强内外联动,今年6月,法院和区检察院、公安富阳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规范了拒执犯罪案件的办理。

在精准打击“老赖”方面,富阳法院差异化适用刑罚。判决依据拒执犯罪的不同性质、类型和不同被告人在行为、罪责、主观恶性、人身危险性、认罪悔罪态度、履行态度等方面的区别而不同。

为确保破难执行难工作顺利完成,去年10月,执行干警开始实行单休制,周六全体执行局人员加班。在此基础上,今年3月开始,周三晚上实行加班,加快工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