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2-11  11:47:06    作者:    来源: 富阳区    点击率:
 

34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张泉水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七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组长徐肖芬代表市委督导组作重要讲话,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动员会议。

会上,张泉水副书记以“抓住一个重点、把握两个关键、注重三个环节、强化四个注重”为要求,对全委机关干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明确指导思想、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方法步骤、明确组织领导。一、抓住一个重点,即紧紧抓住作风建设这个重点,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作风之弊、行为之诟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作风上的新变化、新气象。二、把握两个关键。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不深入,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彻底不彻底,领导干部是主体,也是核心。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谈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带头执行规章制度。二是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既要做好活动的实践者,切实整改好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要做好活动的监督者,帮助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整改好存在的问题。要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学习和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切实整改自身“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注重三个环节。按照活动方案,紧紧按照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要求,把每一个环节,设计好、制定好、实施好,精心设计活动载体,确保活动达到真学习、真批评、真整改、真实效。四、强化四个注重。一是注重开门纳谏。坚持开门搞活动、开门听意见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原则,只有敞开大门、开门纳谏,才能听到真心话、找到真问题。二是注重问题导向。找准病因,才能对症治疗。要求全体干部必须坚持标准,严字当头,把严格要求贯穿始终,以查找问题开局亮相,以整改问题顺应民意,以解决问题交出答卷。三是注重制度建设。制度的功能在于规范和约束行为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作风建设规定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切入点,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找准找实当前机关中存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找准找实“病灶”和“病根”,来一场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四是注重工作结合。一方面要扎扎实实地将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明确要求落实到位,不等不拖、先行先做;另一方面积极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服务中心大局、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深化平安富阳创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政法干警“进网格、保平安”等工作紧密结合,把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以社会和谐稳定的实际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真正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市人力社保局调研员徐肖芬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委教育实践活动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希望我委全体干部要全面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并代表市委督导组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扎实把握好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严格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要以市级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打牢思想根基,确保活动重点突出,全员覆盖;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平安富阳”、“法治富阳”、“美丽富阳”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二是扎实开展好本次教育实践活动。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央和省、市委文件及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和现实必要性、现实紧迫性;要保持良好状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活动重点,扎实推进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着力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三是扎实做好督导工作。督导组将按照市委要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将紧紧依靠我院党组开展工作,把督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将紧紧围绕督导职责开展工作,抓住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和重点环节,推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将紧紧严守工作纪律开展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专心致志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每一件事,把督导工作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