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领导来富调研基层社会稳定“一体两翼”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11  11:23:02    作者:    来源: 区委政法委    点击率:

1030日,杭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仲灿来富,调研富阳区基层社会稳定“一体两翼”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区领导朱党其、徐林亮陪同。

张仲灿一行前往场口镇,实地调研场口镇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等“四个平台”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区委副书记徐林亮汇报富阳基层社会稳定“一体两翼”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基层群团改革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富阳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视频短片。

  “一体两翼”是以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为基层社会稳定责任主体,以建设“2.0版全科网格”为抓手,以筑牢“防火”防线和守住底线为两翼的基层社会稳定工作体系。富阳作为杭州市“一体两翼”工作试点之一,于今年9月中下旬启动试点工作。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富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一体两翼”工作在基层的应用推广,紧盯全力打造杭州版基层社会稳定“一体两翼”工作体系这一目标,以“重防火、强灭火”为基本思路,通过“借鉴温州经验,嫁接自身特色”,严格按照“抓住核心不偏题、结合实际不照搬、认真组织不应付”的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全力构建“大信息、大化解、大联动、大稳控”的社会稳定工作体系。利用富阳特有的矛盾化解“最多跑一地”和社会稳定工作问责办法等机制来保证矛盾化解在基层、在富阳,确保各项工作特别是乡镇责任压实,各部门专班运作协调能够迅速合力高效。

  张仲灿对富阳开展试点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说,“一体两翼”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富阳积极贯彻省市工作要求,融合自身特色,紧抓工作推进,目标思路清晰,框架机制完善,“一体两翼”的富阳实践注重内涵、外延丰富,为全市工作开展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

  张仲灿就富阳推进基层社会稳定“一体两翼”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牢抓住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这一“中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平安建设同步部署、齐头并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不断健全完善平安创建工作机制,着力夯实乡镇(街道)主体责任,不断优化“防火”“灭火”两翼并举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体系,整合完善既有的基层力量资源,充分发动社区、平安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运行,压实各乡镇(街道)主体责任,严格工作目标落实,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找出工作短板,优化处置流程,不断提升应急处置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要进一步严格考核,提升实效,充分运用检查、考核的“指挥棒”,让机制真正高效运行,有效推动矛盾化解,为建设平安杭州提供更多的富阳经验。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