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增强城市竞争实力
发布时间: 2018-12-11  11:22:59    作者:    来源: 区委政法委    点击率:

1018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党其在调研高水平社会治理推进情况时强调,聚焦高水平社会社理,就是要进一步提升对发展理念、治理理念、治理水平的认识,摸清家底、推准症结、精准施策,以现代城市治理标准,破解自身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构建高水平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发展竞争力。区领导徐林亮、赵志军、法检两长参加调研。

在工作汇报会上,区政法委负责人汇报富阳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富阳围绕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升级版这一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区平安创建整体成绩暂居杭州地区前列。与会人员观看《最多跑一地》视频片,并围绕“高水平社会治理”主题提出意见建议。

  朱党其指出,高水平的社会治理是一座高品质城市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富阳在交通管理、城市管理、社区治理等社会治理工作中作了大量有益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跟先进发达地区相比,富阳社会治理的总体基础薄弱,历史积累的问题较多,工作标准不高、力度不大、持久性不强等现象较为严重,尚未形成一座现代城市应有的高水平社会治理水平。随着转型发展的深入推进,广大群众对富阳发展的期望越来越高,富阳社会治理水平亟待提升。

  朱党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努力打造持久恒定的高水平社会治理。要充分认识到高水平社会治理是转型发展的重要目标,是城市强大发展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是城市建设治理成果的重要反映,也是构成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明晰高水平社会治理的工作内容。要突出围绕平安社会建设、和谐社会关系构建、高水平执政能力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梳理明确工作内容,定高工作标准,强化工作刚性,确保高水平社会治理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地。

  朱党其要求,要摸清底细,找准问题,精准施策。要全面摸排现有社会治理中存在的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有效破解城市有机更新、工程建设管理、环境整治等工作中的各类问题,做到具体化、清单化、项目化解决。要敢于创新,坚持社会治理基层化、综合性、系统性和联动性,努力打造“一站受理、一站分理、一地处理”的矛盾化解机制,强化联动预防,分层级化解,不断深化‘最多跑一地’工作机制。

  朱党其要求,要不断完善社会治理的组织体系,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符合现代城市社会治理要求的干部队伍。要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让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要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广泛吸取民意民智,为高效解决社会治理问题找对药方,推动社会治理智慧化、社会治理社会化,逐步形成科学完备的高水平社会治理体系。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