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把脉 心有所畏 行有作为
发布时间: 2018-12-11  11:22:52    作者:    来源: 区委政法委    点击率:

巡察是一把政治体检的度量尺,标出了“红线和底线”,监督我们不触“红线”,坚守“底线”。根据区委统一安排,今年12日至2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委政法委开展巡察,为政法委各项工作“把脉问诊”,所反馈的意见客观全面,我们虚心接受,全盘接收,认真整改。

  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区委政法委全体机关人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素养不断增强,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是推动政法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动机”,是发现问题的“透视器”,更是政治生态的“净化器”。

  本次巡察之严、覆盖面之广、查找问题之准、点明问题力度之强是前所未有的。比如,一些我原本以为很小,但因为没有违反原则底线而不在意的问题,巡察组都提了出来,并摆上了“桌面”。巡察期间,巡察组找我谈话,要求落实主体责任、率先垂范抓好整改,让我充分感受到巡察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也让我对抓好本次巡察整改工作充满了信心、坚定了决心。

  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从最初的“被动地积极应对”到中期的“严肃地深刻反思”,再到后期的“主动地扎实整改”,一直到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完全统一,深刻感受到了巡察作为“政治体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巡察,我们借势解决了一些容易忽视、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通过巡察“红红脸”“出出汗”,班子成员之间更民主、全体干部之间更团结,政法委机关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巡察过后,区委政法委在执行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完善制度方面比以前更严肃了。比如在内部管理方面,我们根据巡察整改的要求,完善并重申了“三重一大”和内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资金使用流程,堵塞风险和漏洞。据统计,巡察整改后,区委政法委制定工作制度14个,完善相关制度2个,重申制度6个。我感觉,道理讲千遍,都不如巡察一遍。通过巡察整改,让政法委机关干部职工认识到巡察监督是对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廉政体检的同时,也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巡察监督更是对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工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