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吴玉凤赴区住建局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2-11  10:48:06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12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在赴区住建局调研时强调,要围绕区委“高新产业发展、高品质城市建设、高水平社会治理”要求,着眼于重点区块推进、民生项目建设、行业管理提升、城市精细管理和城乡统筹发展,全面推进城市提档升级,增强百姓获得感。副区长王洪光参加。


在听取区住建局关于2019年工作思路及城市建设项目计划的汇报后,吴玉凤指出,近年来,城建系统明目标、强举措、压责任,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在城市规划编制、城市文明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是一个区域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注重系统思考,科学谋划项目,抓好责任落实,以改革创新思路推进城乡建设工作。


吴玉凤表示,当前,富阳的工作重心正在从征地拆迁转到项目建设上来,如何有效利用前期腾出的空间,建设好高品质城市,是当下全区百姓关注的焦点。城建系统的工作状态要从“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先锋官转到“精雕细琢、步步为营”的主力军上来,全力加快建设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


吴玉凤指出,要着眼于重点区块推进,更加注重城市设计,加快征迁清零,统筹谋划公共配套、项目招引、做地出让等系列工作。要着眼于民生项目建设,继续大力推进“断头路”打通工程,加快城市精品工程建设,科学推进城中村改造,分区块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整出城市新颜值、生活新品质、发展新空间。要着眼于行业管理,建立健全建筑工程、招投标等行业管理制度,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规范征迁补偿管理,加大物业企业培育监管力度。


吴玉凤强调,要着眼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像绣花一样去雕琢经营城市,“精”于匠心,“细”节为王,“化”于常态。通过加强社区管理、“城市大脑”建设,全面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助推城市品质提升。要着眼于城乡统筹,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无违建”创建等工作,实现点上做文章、线上出产业、面上促共享,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