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信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专题> 信用动态

实名曝光!富阳这8家单位被列入黑名单

日期:2018-11-27 10:05:36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黑名单制度是构建信用社会的重要制度。日前,富阳区人社局公布新一批劳动保障违法行为黑名单,有8家用人单位被列入,并通过富阳日报向公众曝光。

  其中,因拖欠工资行为被列入的有6家:浙江龙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杭州永冠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杭州宏泰传动设备有限公司、浙江巍山建设有限公司、杭州搏迈家私有限公司、俞冬明(杭州富阳冬明饭店);因使用童工行为被列入的有2家:潘化琴(杭州富阳唐鑫糕点店)、吴海林(杭州富阳西楼餐厅)。这些用人单位在列入“黑名单”期间,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等方面都将受到限制。

  今年以来,富阳区实施《杭州市富阳区劳动保障违法行为黑名单认定和公布办法》,规定黑名单认定范围包括:具有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和自然人以及按照《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办法》规定,在当年度被评为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C级的企业。其中,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是指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依法查处并作出处理决定的下列违法行为:克扣、无故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涉及金额超过80000元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不依法参加社会保险或者不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受侵害劳动者人数50人(含)以上的;违反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涉及劳动者人数高于30人的或者强迫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违反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涉及人数7人(含)以上的;违反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的;骗取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和社会保险待遇,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因劳动保障违法行为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其他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等。

  富阳区人社局提醒广大用人单位,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将带来无形资源——信用,反之,则将面临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