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专题> 典型案例

承租方出现问题,出租方留下不良记录

日期:2018-11-14 16:58:07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今年,某汽车电器有限公司正在积极申报“杭州名牌”,然而令他们想不到的是,一个停用了10多年的老厂房出租,却让他们的“名牌”之路戛然而止。

    2017年,某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将停用了10多年的老厂房出租给杭州市某教育投资公司,开办了幼儿园。幼儿园在开办和装修过程中,因擅自改造、改建原厂房的过道作为办公等场所,被富阳区城管局城西中队认定事实后予以查处。当时,这一行政处罚以产权单位(某汽车电器有限公司)作为处罚主体,导致在信用征信平台上给该公司留下了不良记录。

 其后,在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帮助下,某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带着相关证明前往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杭州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办公室)说明情况,但未取得支持。最终,该公司还是因“2017年涉嫌未取得工程规划许可案被富阳城管执法局立案查处”,被取消了“杭州名牌”评审资格。

       目前,信用征信平台数据被应用到越来越多的评优评奖中,作为企业,要充分认识到企业信用对企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从各方面强化守法意识,加强诚信经营,避免错失评优评奖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