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国庆假期超过128万人次游富阳
时间: 2018-10-08 11:26:23    浏览次数:    来源: 富阳新闻网

“网红村”里品江鲜,龙门古镇逛庙会,桐洲岛上飞行艺术节,野生动物世界百兽狂欢……这个国庆假期,晴朗舒适的天气搭配缤纷多彩的节庆活动,游客在富阳度过了多元体验的假期。

从区旅游体育局获悉,国庆7天假期,富阳共接待游客128.63万人次,同比增长21.44%,实现旅游收入9.81亿元,同比增长28.57%。全区假日旅游呈现出“旅游+”受热捧、乡村游火爆、家庭游占主流等特点。

“旅游+”受热捧,乡村游火爆登场

“旅游+”模式推动旅游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催生了文化创意、体育赛事、精品民宿等旅游新业态,延长了旅游产业链条。体验当地的民俗、文化、生活节奏已经成为现今游客的普遍需求,国庆假期富阳也推出了“旅游+美食”“旅游+体育”“旅游+民俗”等旅游产品,如东梓关的江鲜大会、龙门古镇庙会、第六届“王者荣耀”城市海选赛、2018年第五届杭州富阳“春江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等精彩活动受到市民游客热捧。

今年“十一”黄金周,全国知名“网红村”——东梓关村,举办首届富春江江鲜大会,吸引了大量游客,日均游客人数达四五万人次,“百鲜宴”几乎餐餐满座,总桌数达7000余桌,实现经营收入700余万元,全村9家民宿80多张床位天天爆满。1—7日,全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66万人次(相加数),同比增长113%。

而自驾游、自助游等散客旅游方式成为主流,占到85%以上。1—3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停车场每天停靠车辆达6000余辆,东梓关村日均车辆达6000余辆,龙门古镇停车场每天停靠车辆达5000余辆,永安山滑翔伞基地500余辆。

深入挖掘农耕民俗等,旅游产品花样多

富阳围绕“吃、住、行、游、娱、购”6个核心环节,深入挖掘农耕民俗、文化节庆、文艺演出等各类资源,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

如龙门古镇庙会集市及音乐会,开幕式以来的10天时间,龙门庙会共迎来近15万人次,与往年同期游客量相比呈爆发式增长,73家民宿假期入住率均在90%以上,景区内商家店铺较以往节庆活动营业额都有30%—50%的明显增长,外地游客特别是散客成为逛庙会的主力军。

还有东梓关村“百鲜宴”及星空朗诵,桐洲岛轮式动力伞、直升机、动力三角翼、热气球等飞行体验,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非洲部落展区首次开放等产品及活动,满足了游客各种需求,引得游客纷至沓来。

假日旅游出现新形势,游客留宿成常态

外地游客成为今年国庆长假的主流。假日期间,景区景点+特色民宿+乡村休闲游相结合的方式,成为外地游客来富阳休闲度假的主要选择,来富阳旅游的省外游客以山东、安徽、江苏、上海游客最多,区外游客占比达50.77%。如位于洞桥的民宿云台石寨,主要接待来自上海、杭州的自驾游客,微友“燕子”一家7人专程自驾到民宿度假,更有游客从9月30日入住,一直住到10月5日才离开,云台石寨民宿10间客房从9月30日至10月7日都客满。

以前都说富阳游留不住客,而这次过夜游比例已然大幅提升。假日期间,富阳夜休闲产品供给充足,城区“五十里春江花月夜”江景灯光秀,达夫路歌手路演、汉风市集、旗袍秀,杭州首创奥特莱斯意大利风情购物小镇打折促销活动,龙门古镇赏夜景听民谣,桐洲岛露营烧烤,东梓关音乐会等产品,留住了游客的脚步,全区客房出租率为71.55%,同比增长3.22%。假日期间,龙门古镇73家民宿1500余个床位,1—5日基本客满,古镇庙会80余个美食摊位,日均营业额近5000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应急和投诉为零,截至10月7日,未接到涉旅投诉,未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及群体性事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