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专题> 典型案例

黑名单制度的威慑

日期:2018-10-29 15:36:31    来源:区人社局

    “我们已经支付了拖欠的工资,能不能退出黑名单?”某公司负责人一脸懊悔的问了一遍又一遍。

    “对不起,你们公司的行为已经符合进入黑名单的标准。”工作人员不厌其烦耐心地解释。

    2017年9月,富阳人社局对该公司拖欠工资的行为下达了行政处理,并督促该公司支付拖欠的工资,不久后该公司表示已经支付了拖欠的工资,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提交已经支付工资的凭证,但是该公司迟迟未提交。

    2018年初,富阳人社局在整理劳动保障违法行为黑名单时,再次催促该公司提交支付工资的凭证,该公司提交以后,执法人员经过仔细核对,发现该公司还有一个月的工资尚未支付。随后,富阳人社局在送达黑名单告知书后将该公司列入了黑名单,报送到区政府信用办进行公布,公布名单会纳入富阳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得知上了黑名单,该公司着急地前来询问上了黑名单有什么影响,工作人员告知:根据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将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履约担保、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等方面受到限制。

    该公司意识到了严重性,马上支付了剩余一个月得工资并提交了相应支付凭证,然后就发生了开头的对话场景。

    诚信是一个社会健康发展的基石,失信者寸步难行的制度保障是营造信用社会的有力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