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信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专题> 信用动态

富阳165家单位已享受“卫生许可承诺办证”福利

日期:2018-10-29 14:46:04    来源:区卫计局

    自2018年5月23日起,富阳区卫计局行政许可科推出了“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告知承诺制“,申请人签订承诺书,当即发放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

        承诺即可办证?对,就是这么esay!当然,老百姓“最多跑一次”的同时,公共场所行业规范性仍然是“硬杠杠”。如何两全其美,那就要靠卫生监督部门多跑腿了。

    截至9月29日,富阳区共计165家单位通过“承诺制办证”拿到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根据文件要求,富阳区卫生监督部门对已满卫生许可承诺期(即作出许可的两个月后)的125家单位进行了现场验收,其中11家单位验收不合格。主要问题如下:1、未设立消毒间;2、无紫外线消毒灯;3、消毒间堆放杂物,没有正常使用;4、从业人员未持有效合格的健康证; 5、未配备消毒柜和消毒液。

    对此,富阳区卫生监督部门现场出具了意见书并责令15日内整改。同时告知经营者,若复查后仍不符合设置要求,将予以查处,卫计局行政许可科也将撤销该行政许可,并向社会公示,收回许可证件。最重要的是,经营者的征信也将受到影响。

    根据整改时间节点,富阳区卫生监督部门对这11家单位陆续进行了现场复查。除了香村美容院已转让,其余10家已完成整改,基本符合设置要求。期间,两家单位的消毒间内各有一只水龙头损坏,一家单位消毒间内堆放杂物,对类似小问题,富阳区卫生监督部门已责令即日整改。

    从申请、验收、复查、处罚到报送环节,富阳区卫生监督部门担负起事中事后监管之责,是“一纸承诺”背后的坚强后盾。在后续的承诺办证实施中,富阳区卫生监督部门将一如既往严格按照各行业设置要求,用实际行动落实“多跑腿”理念,助力“卫生许可承诺办证”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