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九届十三次主席会议组织专题视察
发布时间: 2018-10-19  13:38:22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10月18日,区政协九届十三次主席会议组织专题视察活动,视察了解富阳完善“四个平台”和全科网格机制情况及建立精准分类普法机制情况。区领导陆洪勤、徐林亮、方仁臻、蒋建民、孙晓明参加活动。


视察组先后来到新登消防中队安防体验馆、渌渚镇孝善平安工作室和富阳区综合治理信息中心,详细了解“最多跑一地”联动机制、“1+4+x”运转模式、全科网格建设、精准分类普法机制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全区“四个平台”和全科网络建设以及精准分类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以来,富阳以“网格+党建”为引领,全面建成实体化运作“四个平台”和全科网格体系。目前,镇级“四个平台”和全科网格全面建成,综合视联网、视频监控系统接入率达100%,区、镇、村、网格四位一体大联动工作体系全面覆盖。同时,“七五”普法启动以来,我区以建设“法治富阳”和争创普法工作先进单位为目标,普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委员们结合前期的走访调研,查找问题并针对问题和不足,从机制、人员、资金、管理等多个角度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区政协主席陆洪勤充分肯定了我区在精准分类普法工作及“四个平台”和全科网格机制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持之以恒抓普法,创新手段求实效。下一步的普法工作,责任要落实。普法工作涵盖面广,关键在于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是一项长久性的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力量投入,更要严格落实责任主体和考核制度。形式要创新。探寻群众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形式,使普法工作取得实效。难点要突破。尤其是对难点人群,通过以案说法,破解普法难点。


陆洪勤指出,在完善“四个平台”和全科网格机制工作中,要健全体制机制,狠抓队伍素质。“四个平台”和全科网格是一项创新机制,在探索实践的过程中,要不断总结完善提升,尤其是对问题和不足,要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及时总结。要建设完善的平台载体、健全的体制机制和担当负责的队伍,确保这一基层工作机制发挥实效。


区委副书记徐林亮感谢区政协对政法平安工作的关心关注,他说,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务实、精准且及时。下一步,各部门要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研究转化,及时落实。他也希望区政协继续关注政法平安工作,为“平安富阳”更好地献策献力。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