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督查文明创建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18-10-19  13:37:51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10月18日,区委常委裘富水分别对富春街道春南社区和银湖街道彩虹社区的文明创建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区府办、区商务局、区农办、区文明办、中国水稻研究所、银监局富阳办事处、华夏银行、富春街道、银湖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裘富水一行首先来到春南社区,对该社区办公场所和社区内部环境进行督查。春南社区部分区块处于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房屋搬迁范围内,部分房屋以及社区办公场所已经拆除,目前暂时借用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指挥部作为办公场所。裘富水参观了春南社区的临时办公室和会议室,检查了主干道春秋南路和春南社区未被拆除的社区环境,发现办公区域虽然简陋但意识形态标识较为醒目,但社区背街小巷环境不够理想,存在飞线杂乱现象。


裘富水指出,文明创建关键在人,而社区是文明创建的主要阵地,春南社区作为老社区,有较好的群众基础,面对新的工作要求,更要提高社区工作水平,把文明创建工作放在社区工作的中心位置,从各个方面提升文明程度,让生活在春南社区的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裘富水一行来到彩虹社区,对该社区的办公环境和主干道、所辖小区周边环境进行督查。彩虹社区属于新设社区,目前正处在筹备阶段,设有筹备办公室。银湖街道近期正在进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沿着高桥西路向东前进,可以看到沿路堆放着不少建筑材料。在高桥西路和高桥北路两条主干道的交叉口,有几名身着红马甲的社区党员在志愿执勤,进行文明劝导。


裘富水仔细询问了彩虹社区的管辖范围、新社区筹备情况和工作进展。他说,彩虹社区作为新社区,在落实文明创建工作时要做到更细致、更全面,严格按照文明创建的要求去落实。银湖街道地理位置优越,交通配套提高了,相应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也要跟上。


裘富水指出,从督查情况来看,两个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是值得肯定的,工作开展在客观上存在一定难度,需要街道与社区协同克服,要充分发挥社区职能,不断提高社区工作水平,决不能因为客观原因降低工作标准。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