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区人力社保局落实“三个一”推进“平安三率”宣传工作
时间: 2018-10-18 17:02:38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朱迪 颜艺华

近期,区人力社保局坚定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平安富阳”创建工作中心大局和自身工作职责,认真部署开展“平安三率”宣传推广工作,促进局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平安意识,狠抓“平安人社”创建,为全区社会平安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召开一次专题部署会议。10月12日下午,我局召集16个科室(单位)负责人,召开“平安三率”宣传工作布置会议,原原本本传达了全区“平安三率”集中宣传工作大会精神,认真学习相关文件。会上,分管领导再次介绍了“平安三率”宣传内容、测评范围和手段方式,并结合各科室(单位)职能明确了职责分工,要求会后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将“平安三率”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分发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及其亲朋好友,进一步扩大宣传告知范围,为迎检工作有效开展开了好头。

2.营造一个浓厚氛围。为进一步增进干部职工对“平安三率”工作的了解和重视程度,我局将“平安三率”、扫黑除恶、反邪教等内容印制成400余份精美小卡片,每一名干部职工人手一张,要求其认真学习掌握,将之放在办公桌上,做到即看即查。同时,通过短信、微信、QQ群等平台载体进行长期宣传,在办公大楼门口悬挂平安横幅,在在社保、劳动关系两个办事大厅滚动播放平安字幕,张贴平安海报,并进一步传播给前来办事的群众,进一步扩大辐射力度。我局还在社保就业等业务宣传小册子上印制“平安三率”内容,利用业务培训的机会,将16万份宣传册子分包发放到乡镇(街道)、村(社区),要求其落实属地责任,发放到广大离退休人员手中,确保其掌握了解平安建设知识。

3.开展一次全员测评。整合当前“平安三率”、扫黑除恶、反邪教等内容,精心制定试卷,并面向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一次考试,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做好批卷审核工作,对答错试题的干部职工进行一一辅导,确保其真正掌握。在此基础上,我局还邀请第三方人员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模拟电话测评,通过模拟发现,绝大多数干部职工均能作出正面、肯定的回应,对相关知识点也能熟练地回答,并及时向组织汇报,体现了很强的大局意识。对个别回答有误的人员,我局在进行内部通报基础上,再次进行针对性指正,使每一名干部职工入脑入心。

接下来,全局将继续坚持运用好上述有效机制,进一步做细做实“平安三率”宣传推广有关工作,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和广大离退休人员的平安创建意识,进一步助力提升平安创建工作的安全感满意率、知晓率和参与率,坚决完成上级各项平安测评迎检活动,为“平安富阳”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