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我区“三个精准”助力低收入困难群体增收
时间: 2018-10-18 16:50:49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张骏阳

近年来,富阳区人力社保局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对标中央、省市区扶贫攻坚领域有关决策部署,结合人社领域推进低收入群体增收有关政策措施,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切实提升扶贫实效。

一是精准帮扶困难人员尽快就业。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就业援助月、设置基层公益性岗位等多种形式帮助困难人员就业,对招用残疾人、低保困难人员、长期失业人员的用人单位给予用工补助和社保补贴。两年来共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10余场,组织企业200余家参与招聘,提供1300余个岗位,585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另有557人安置到村公益性岗位,累计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1069万元、企业用工补助和社保补贴9205万元。

二是精准提升困难人员职业技能。开创残疾人电子商务服务“富阳模式”,通过发展种养业、开展电子商务培训班、指派业务专员等方式提升困难人员创业技能,全区累计发展残疾人电子商务服务站超300家,300余名残疾人走上居家电商创业之路。同时聚焦失业人员、失地人员、农村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积极组织技能培训班,帮助其掌握新的谋生技能,今年已有3300余人参训,不少人因此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同时发放技能提升补贴45.4万元,惠及239人。

三是精准落实困难人员社会保障。积极鼓励农村人员尤其是失去劳动能力的老年人参加被征地社会保障人员转保纳入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使其老有所依,全区累计有10余万余人实现转保,人均年均增收16000元。今年还免缴2万余名低收入困难人员城居养老保险个人缴费部分,免缴金额1100万元。加大特困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等持证群体的医保补贴救助力度,上半年为3768人发放救助补贴1305万元,大大减轻了该群体的经济压力。加大失业保障力度,上半年及时发放失业保险金1575万元,惠及9773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