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18-10-18  13:32:30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10月17日下午,区政府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交流目标任务完成、政策措施落实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红”。区领导吴玉凤、丁永刚、张霖、赵志军、王洪光、丁伟民参加。


会上,发改、经信、商务、统计、财政等部门分别汇报全区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工业经济、商贸业和开放型经济运行、财政运行、房地产市场运行等情况,并作全年情况预测。在中美贸易战、融资收紧、产业转型腾退等背景下,富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预计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4亿元,同比增长16.0%,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增长8.6%和9.2%。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前三季度,富阳围绕“三看四态促转型”攻坚硬仗,在快蹲快跳、快拆快腾中总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招商引资、要素保障、风险防范等方面有创新,在经济指标、产业发展、重点项目等方面有突破,在城乡面貌、服务环境、干部能力等方面有提升。


会议指出,综合分析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形势,要清醒地看到宏观形势不明、指标冷热不均、产业结构不优、工作标准不高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要求,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以“力争一流”的决战姿态,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账、细化清单、盯紧目标,全面查漏补缺、争先进位。要强化项目建设攻坚、要素保障攻坚、平台建设攻坚、产业招引攻坚,开展百日冲刺。要全速推进各项改革,深化“最多跑一次”、“亩均论英雄”、“标准地+承诺制”、国企改革等,努力创新体制机制优势。要全心服务为民,圆满完成民生实事项目,抓好无违建创建、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环保督查整改等工作,扎实推进平安创建,高水平打造精品工程。


会议强调,要未雨绸缪,提早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要围绕高新产业发展、高品质城市建设、高水平社会治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理清思路,科学制定目标。要做精做细项目论证,建立科学的项目形成机制,完善项目储备库。要扎实做好基础保障,系统谋划资金、土地要素,统盘思考拆建规划、产业导入、政策配套等工作。要加强队伍能力支撑,重视人才引进和培育,强化责任担当,做推动事业发展的行家里手,大力营造争相干事、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