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吴玉凤督查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16  09:53:29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9月25日,富阳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督查后,各地整改进展如何?10月1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再次前往问题整改现场,开展第二次督查, 逐一核实整改情况。区委常委裘富水参加。


吴玉凤一行首先来到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的浙江三星热电有限公司煤码头。根据前一次督查要求,该码头已按时间节点完成断水断电、堆场煤炭清空等工作,目前正在设备拆除阶段,计划于10月25日前完成设备拆除及场地清理工作。


随后,吴玉凤来到杭州富阳金茂码头以及鹿山街道春安小五金加工厂等小企业区块。两个区块现场均已完成断水断电、主要建筑物拆除、设备拆除和清空等整改工作,目前正在进行环境修复。


在实地踏看和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吴玉凤对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她指出,深入推进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各牵头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提高标准,加快整改。


吴玉凤强调,要坚持最高标准,持续做好环境整治、生态修复工作,早日体现水清岸美的饮用水源保护区形象。要加快整改速度,紧扣时间节点,严格落实“两断三清”要求,争取问题及时销号。要做到举一反三,增强保护意识、加强督查督办、健全长效监管,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强化后续跟踪,有序做好政策处理、做地收储等几篇文章,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态文明的获得感,让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深入人心,成为自觉行动,凝聚起全社会建设生态文明、美丽富阳的强大合力。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