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贸集团对所属营业房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1-03  09:54:38    作者:    来源: 富阳区    点击率:

    为了增强经营户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防护水平,12月底,工贸集团对所属241家沿街商铺,尤其是餐饮行业经营性用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宣传及培训活动。

    分管领导带队,与相关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检查,仔细查看店铺消防重地及安全死角,对营业房的使用规范情况,耐心与经营户沟通,根据安全评估人员的专业分析,提出整改意见与要求。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检查活动重点突出宣传与培训,要求在检查过程中完成安全常识讲解,消防设备的使用演示等内容。每到一家商铺,检查人员都要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并分发安全知识读本及安全告知单,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检查人员发现,尽管多数商铺配备了消防设备,但经营户们对于如何科学使用却不甚了解,比如不会使用灭火器、设备摆放不到位、灭火器过期失效、灭火器种类与业态不符等。通过现场演示培训,手把手教学,使得经营户消防安全知识扫盲有了明显效果,也进一步推进了社会面消防宣传的工作水平。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