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树怀人”胡震诞辰二百周年纪念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1-03  17:27:39    作者:    来源: 富阳区    点击率:

       2017年12月30日,“云树怀人”胡震先生诞辰二百周年纪念活动,在胡震纪念馆举行。富春印社同人、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及广大书法篆刻爱好者、诸佳坞村村民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纪念活动包括书画作品展、交流笔会、送福送春联等,还包括“纪念胡震先生诞辰二百周年座谈会”和“胡震篆刻艺术讲座”等学术活动。篆刻作品展将持续到1月8日,印学同道、书法美术爱好者可前往欣赏。

    据悉,胡震为富阳晚清年间著名篆刻家。胡震纪念馆主体建筑面积为700余平方米。馆址位于胡震故里——环山乡诸佳坞村的清代私家花园六胜园内,原址系其五世祖孝子胡谦的神祠。整个纪念馆以大量详实珍贵的文史资料和现代化多媒体表现形式,全面生动记述了胡震大师追求艺术的光辉一生。

     胡震纪念馆成立后,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篆刻文化,环山乡中心小学特意成立了“小胡震”篆刻培训班,创设篆刻课程,学习篆刻技艺。部分对篆刻有兴趣的村民,也纷纷加入到篆刻学习中,传承好篆刻技艺。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