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富阳城乡客运班车启动交车程序
时间: 2018-01-02 10:11:22    浏览次数:    来源: 富阳区

根据全区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计划安排要求,12月31日,原农村客运班车启动交车程序,分批收归国有。12月23日已完成收购签约的312辆民营农村客运班车将分两批交车:首批为新登片的154辆,将分三天完成交车,其余4个片区的158辆将在1月14日至16日完成交车。

12月31日晚20时41分,第44辆交接车辆驶入秋丰停车场,驾驶员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熄火停车,相关部门检查车辆内饰、外观等情况,核对各项证件无误后,驾驶员签字,顺利完成了当日的车辆交接工作。12月31日完成交接车辆44辆。

绝大部分民营农村客运班车运营时,不注重维修和保养,造成车容不整、车况较差,而全区实施公交一体化后,民营农村客运班车全部收归国有,其目的之一就是为了让乘客享受到更好更舒适的乘车环境,因此,对接收后的旧车第一时间进行整修、更新,“交一辆、修一辆”。 

为了整修车辆不影响到线路的运营,保证乘客的日常出行所需,公交公司专门向杭州公司申请调来了100辆备用车辆。每接收一条民营线路,中间不会出现断档期,原线路会继续运营,但“身份”从民营转变成了国营,然后逐步实现车辆更新、线路优化等。过渡期内,广大乘客的出行不会受到影响,线路不变,服务更好。

过渡期内线路不变,但票价却有重大变化。只要线路变为国营,票价立即就会调整,“每条线路不一样,票价也在制定中,可以保证的是,新票价一定比原票价要低得多,这也是公交一体化、同城同待遇的重要体现”。

1月1日起,富阳至新登的线路始发站从富阳客运站迁至新启用的富阳公交站(恩波大道与文居街路口西南角地块)。新站点、新车辆,同时启用了新票价,从原先的6元降至3元(暂定)。乘坐富新线公交车的乘客,成为了首批享受到本轮城乡公交一体化红利的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