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关工委召开“五老”摄影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1-11  14:16:20    作者:    来源: 富阳区    点击率:

 

 

 

 

  1月9日,富阳区关工委召开“五老”摄影团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度摄影团工作及探讨2018年工作。区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孙晓文、办公室主任骆金木等15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五老”摄影团团长王蓉珍对2017年度摄影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王蓉珍说:在区关工委领导关心和支持下,摄影团根据区关工委工作部署,深入学校和社区,对青少年进行以爱国主义为中心的社会主义价值观教育;以“学习两史,践行三爱”教育为重点,取得了三个方面的成绩:

  一是举办“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摄影比赛。本次摄影大赛影响广泛,来自各乡镇街道的150名参与者共得到137758次投票数,活动访问人次更是达到了71万。经网络投票及各部门综合评选,最终产生最佳人气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9名。通过本次活动能从更多角度展现美丽富阳的建设成果,发扬更多正能量,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炙热情怀。

  二是“五老”摄影团赴洞桥摄影知识讲座。摄影团的吕洪达、王蓉珍、章宝水、王彩四位老摄影家赴洞桥镇,为该镇各村的文化员和部分镇青年干部进行了摄影知识培训,吕洪达老师精心制作了PPT,用轻松、浅显的方式带领大家走进神奇的摄影世界,为大家讲解光圈优先、快门优先、曝光量、白平衡、色温等基础知识,以及从挖掘丰富拍摄内容和灵活运用拍摄手法等,向大家讲授了摄影创作中如何拍出满意的照片。并进行现场答疑指导。             

  三是为“假日爱心学校”传授摄影艺术活动。“五老摄影团”冒着40度的高温,  在团长王蓉珍的带领下,一行九人来到鹿山街道滨江村假日爱心学校、春江街道少数民族之家假日爱心学校,,为孩子们传授摄影艺术, 提高孩子们的艺术修养, 培养正确的审美观,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火热情怀。摄影团成员也简要汇报了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孙晓文副主任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下一步区摄影工作团将在宣传富阳,丰富和活跃青少年文化生活,提高青少年摄影艺术水平方面,大力开展对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宣传贡献力量。(骆金木)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