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字 富春情”区书协部分创作骨干赴中国文字博物馆等地采风
发布时间: 2017-09-04  16:05:32    作者:    来源: 富阳区    点击率:

8月下旬,区书协部分创作骨干赴河南安阳殷墟甲骨文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陕西西安碑林等地观摩学习,这是区书协为备战年底举办的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的一次主题采风活动。

采风活动得到了书协会员的积极响应,区书协从创作骨干中遴选出10位书法创作骨干参加了此次的观摩学习活动,其中包括区书协常务副主席李志荣、区书协副主席王健林等,也有女书协主席洪英,还有篆刻艺术名家孙香军等。

采风团一行在殷墟甲骨文博物馆实地参观了出土的甲骨文文物,对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和祖先的智慧赞叹不已。

在中国文字博物馆,采风团一行认真参观了甲骨文、金文、简牍和帛书等部分珍贵文字资料,了解了汉字发展史、汉字书法史等,对书法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西安碑林,采风团一行参观了从“开成石经”到历代书家传世名作的碑文。他们有的在作品前认真揣摩,有的在作品前拍照留念,有的则凑在作品前评头论足,在不知不觉中时间飞逝。部分会员还与当地书家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回富路上,大家谈笑风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此次学习采风活动,不仅开阔了眼界,也见识了不少名作真迹,是一次心灵的震撼,为进一步提高创作能力打下了基础。

字体: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