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的女生最美,富阳姑娘许艾菲捐赠造血干细胞捐献救助15岁患病男孩
发布时间: 2017-09-20  13:54:28    作者:    来源: 富阳区    点击率:

    9月13日上午,在浙江省中医院的血液中心,许艾菲面带微笑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成为富阳第15例成功完成采血的造干细胞捐献者。当天,从许艾菲体内采集的19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已被送往天津,救助一位15岁的男孩。

    出生1989年许艾菲目前供职于杭州普乐科技有限公司。2009年小许经献血车登记入库,后来通过网上查看资料等途径,对造干捐献有了一定的了解。“我知道是外周血采集造血干细胞,但总觉得没希望,机率太小了,毕竟全国才六千多例呢”躺在采集室里,小许还在回忆自己的捐献之旅。尽管知道配对的概率很低,但她坚持每半年献血一次,总想着有机会能为别人作一次成功的捐献。当她得知自己配对成功的那一刻,惊讶和惊喜同时占据了她的脑海:“这都能配对配牢?感觉很幸运。”

    到省中医院准备捐献造干细胞以后,小许说,第一天打动员剂有点反应,第二天她去看了印象西湖,看完后还从杨公堤走回省中医院,第三天去上天竺法喜寺礼佛,然后再回富阳吃饭,下午回医院打完针又去上天竺吃饭。从这些经历可以看出,很多人说打动员剂会出现腰酸背痛,而小许就是属于反应不大的那种。

    知道自己要配对,小许就把富阳以往14例捐献者事迹都找出来看了一遍。她也想以最佳的状态为受捐者提供更优质的造干细胞,于是她就每天和小姐妹骑自行车锻炼身体,最远的骑20公里。

    站在小许床边的许妈妈表示,女儿从小独立懂事,她作出的决定一定会支持。许妈妈悄悄地说:“对捐献这个事也曾去作过了解,我有个亲戚也是白血病,和哥哥配对捐献成功,由此我也知道,患了白血病只有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这个方式。”记者了解到,许妈妈平时身体也很不错,目前基本也是每年都会去献血。 

    在当天的采集现场,看到造干细胞出来了,小许激动地叫小姐妹赶紧拍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留作纪念。  

    富阳前几例捐献者洪根刚、孙枨鑫、李海荣当天也特意来到省中医院,看望这位新加入造干队伍的“战友”,为她加油呐喊。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