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专题> 典型案例

诚信缺失 因小失大

日期:2017-08-21 09:30:08    来源:区发改局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大企业研发投入,根据《富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工业强市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富政〔2014〕5号)文件精神,富阳区科技局、财政局于2015年出台了《富阳区企业研发经费投入财政资助管理实施细则》,细则规定对研发经费投入达到一定要求和比例的企业实行财政奖励政策。

在2016年奖励政策兑现中,共有56户企业享受到共计915万元的财政奖励。在资金下拨后不到一星期,一家企业来到科技局,询问为什么企业各方面都达到条件,却没能拿到奖励。科技局高新科工作人员向他作了详细解释,因为在部门征求意见中收到税务部门的反馈,企业在上年度发生了偷漏税行为受到税务处罚,根据《富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工业强市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附则条款,因偷税漏税被税务或公安机关立案查处的企业,不享受扶持政策。企业知道原因表示非常后悔,因为这一事件,不仅当年区里所有的财政政策都没有享受,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牌子都得摘掉,真是因小失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