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信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专题> 信用动态

富阳地税局扎实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

日期:2017-07-05 09:38:10    来源:区发改局

富阳地税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创新发展,持续强化信用信息采集、应用、监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落实“最多跑一次”,优化信用服务。按照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和“简化程序、提高效率、规范操作、防范风险、优化服务”的基本要求,推出部分税收优惠项目“以报代备”服务。对符合条件的税费优惠减免,仅需在网上申报时在相关申报表中直接填报优惠减免额即可,税务征管系统将直接予以减免,并保存优惠数据。体现了相信纳税人、敬重纳税人、依靠纳税人的服务理念,将信用建设融入进了纳税服务水平提升中,便利纳税人的同时有效推进了纳税信用体系建设。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唱响信用“合声”。根据上级要求和本地实际,将诚信纳税宣传与税收宣传月活动有机结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诚信纳税宣传活动方案,并按照部署要求,开展了“富阳纳税人之家”、“杭州财税直通车”、“地税开放日”等诚信纳税宣传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讲诚信、重诚信的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道德文化氛围,激励征纳双方用传统文化洗涤心灵,进一步提升了地税部门形象,增强了全社会诚信纳税意识和税法遵从度。

三是落实要求,优化环节,开展信用评价。按照省局要求,积极开展国地税联合信用评价工作。统一标准和口径,2017年上半年先后完成全区7723户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工作,评定A级纳税人1857户,B级5466户,C级228户,D级172户。对已认定的A级纳税人实施办税高峰期绿色通道服、预约服务、容缺服务特色服务形式,让其充分体验到“即到即办、专人引导”的特惠服务待遇,达到褒扬诚信,鞭策失信的目的。

    四是多维联动,信息互通,深化信用监管。加大部门间数据互通共享,定期与国税、工商、房土等部门开展涉税信息整合与交换工作。严格纳税人信息资料采集及审核,详细采集纳税人申报纳税、生产经营、税收优惠和违法行为等信息,不断完善纳税人信誉档案。积极开展税收风险应对工作,将税收违法行为纳入纳税信用和社会信用记录,按规定推送至市局及区政府相关部门,实现信息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