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陆洪勤调研“普惠金融”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6-27  14:58:32    作者:    来源: 富阳区    点击率:

    6月26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陆洪勤、秘书长申屠裕仁及区政协财金组全体委员一行到富阳农商银行开展“普惠金融”实施情况调研,并与人民银行富阳支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等9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参会的8家银行机构就“普惠金融”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人民银行富阳支行相关负责人首先对富阳区2016年度“普惠金融”发展水平进行分析报告。区政协财金组成员从改善金融基础设施、完善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对“普惠金融”工作提了一些具体的意见与建议,同对各银行机构在“普惠金融”实施过程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最后,富阳农商银行从“一人一卡”“一行一品”“一员一格”“一内一外”的“四个一”载体,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行“市民卡+”社区金融建设情况。

    听取相关汇报后,陆洪勤对富阳农商银行普惠金融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普惠金融”调研课题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新经济、新金融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一个重要命题。对于全区“普惠金融”体系建设,陆洪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金融发展要向前看。当前各产业划分界限逐渐模糊,金融业与新经济、新科技、新产业不断融合,各银行机构要不断创新发展,使新金融跟上融合的步伐;二是普惠金融是金融发展的大趋势。金融机构要本着合作共赢,利益共享的原则,与实体经济抱团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三是要以积极稳妥的原则推进普惠金融,富阳农商银行作为本土银行要试点先行具体的普惠金融体系建设,在制度保障、科技支撑的前提下,率先推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普惠金融体制机制。同时,政府也要适当地做好普惠金融建设引导工作,特别是在信用环境建设中,政府要积极介入,尽快健全全区信用体系建设。(区政协财经组 夏秋虹)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