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残联举办残疾人实用技术(桑蚕养殖)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05-24  09:39:17    作者:    来源: 富阳区    点击率:

5月18日,区残联在新登镇长兰村蚕宝宝基地举办了残疾人实用技术(桑蚕养殖)培训班。

来自新登、永昌2个乡镇的共计85名残疾朋友们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残联邀请了来自区农林局经作站的陆兆虎老师授课,课上陆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桑树培管技术、桑叶品质、建园地要求与管理、蚕的品种选择、饲养管理、疾病控制、贮桑室要求等几个要点。培训中有好几个学员自己也在家养蚕,所以他们一边认真做笔记一边向陆老师提出自己养蚕中遇到的问题。陆老师也为他们一一解答了存在的问题。课堂学习之后培训基地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他们的贮桑室,使大家更能生动了解养殖蚕宝宝的过程,让学员们更加的懂得了怎样才能科学有效地把蚕桑养殖好。

通过此次培训使残疾人能学到农村实用技术,为他们增强了发家致富的信心。让更多的残疾人能掌握一技之长,提高自身的就业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改善生活状况,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俞莉、蒋婉明)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