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赴上海“走亲富商”推动上海富阳商会筹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15  17:34:33    作者:    来源: 富阳区    点击率:

    5月10日至11日,区政协主席陆洪勤带队赴上海开展“走亲富商”活动,走访部分在沪富阳籍企业家和高校机构等,推介富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招商环境,倾听企业家回家乡创业创新的思路建议,并对“高新工业强区”的有关政策、信息、资源等开展调研。区领导陈平、蒋建民参加活动。

    两天时间里,陆洪勤一行先后走访了上海昶昱黄金有限公司、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并组织召开了在沪富商(乡友)座谈会。座谈会上,30余位在沪富商(乡友)围绕自身企业(事业)发展情况、回乡投资设想、对富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等方面畅所欲言,特别是对挖掘富阳文化、改善投资环境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陆洪勤说,为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推动富商(浙商)回归工程,区政协从2015年起到各地开展“走亲富商”系列活动,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与各地富商(乡友)联络感情、沟通信息、增进情谊,进一步了解在外富商(乡友)的情况,积极助推富商回家乡创业创新发展。他说,在外富商(乡友)在奋力拼搏收获成功之时,对家乡的真挚情谊令人感动,富阳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在外富商(乡友)的支持,希望大家积极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踊跃投身于回乡创业、回归发展的热潮中。陆洪勤表示,区政协将把在外富商(乡友)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后提交给区委区政府,并积极协助做好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为回归发展的富商(乡友)提供最优服务。

    本次“走亲富商”活动的另一项重要任务是推动上海富阳商会筹建工作。5月10日下午,陆洪勤一行参加了上海富阳商会筹备会议,会议协商讨论了商会章程(草案)、组织架构、领导班子等内容,并初步商定了商会成立大会的时间安排等。会议认为,成立上海富阳商会,将为在沪富阳人搭建相互交流、信息共享的开放平台,通过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利于团结在沪富阳籍企业,促进两地的经济发展与合作。(科技组 陈侃)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