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登镇组团赴馒头山社区考察
发布时间: 2017-05-13  16:32:26    作者:    来源: 富阳区    点击率:

5月12日下午,新登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城管、城建办负责人组团前往上城区南星街道馒头山社区考察旧城改造、政府宣传、人员安置等工作。

考察团一行在南星街道党委书记王斌达的陪同下参观了社区风貌和社区的邻里中心。沿路望去,白墙黛瓦,绿树成荫,干净整洁,两侧居民楼墙壁上画着具有老杭州韵味的壁画,彰显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处闹市而不失宁静。邻里中心集社区医疗服务站、居民活动室、书画室、警务室、自行车租赁等多项居民服务项目于一体,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高品质服务,引得考察团纷纷赞叹。随后,考察团观看了馒头山旧城改造的纪录片,听了王斌达书记的仔细解说,深入了解了各项整治的推进过程。

据了解,馒头山曾是800多年前的南宋皇宫所在地,60年来因受南宋皇城遗址保护及西湖风景名胜区等政策的限制未进行大规模的整治与开发,2015年前,这个小区一直存在老旧木结构房屋多、违章搭建占道多、群租房多,道路狭窄拥挤,彩钢板违章搭建,出租房等火灾隐患突出的问题。2015年10月,馒头山地区启动综合整治,拆除违建、危房改造、出租房整治、道路综合整治等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才有今日让人耳目一新的馒头山。

新登镇党委书记许玉钧对考察团成员说,近年来新登镇也做了大量的工作进行旧城改造,馒头山社区的改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滚动式搬迁和改造,以点带面建地下管网,综合性社区服务中心等,都是很好的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大家要把这些方法经验结合新登实际,认真研究,努力把新登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花园式小城市。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