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阳党史教育基地举行开馆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5-11  09:08:21    作者:    来源: 富阳区    点击率:

     5月10日下午,杭州富阳党史教育基地开馆仪式在富阳革命老区常绿镇的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开馆仪式由富阳区政府副区长孙洁主持,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卫,中共杭州市富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仰中旻出席开馆仪式并讲话。富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委党校、区史志办、团区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新四军研究会、常绿镇等单位负责人,全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常绿镇镇村干部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老干部代表,常绿镇中心小学师生代表,烈士亲属代表,志愿者代表,富阳党史教育基地筹建人员等约150余人参加开馆仪式。

     富阳党史教育基地是在原蒋忠烈士陈列室的基础上,由富阳区委组织部、区史志办和中共常绿镇委员会共同筹建而成。布展面积约560平方米,主要由“富阳党史”、“富春英烈”“蒋忠烈士”“红色常绿”“党建知识”五大部分组成,全面展示了富阳党组织90年来的光辉历程,旨在给全区的干部群众塑造一个了解、学习富阳党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崇高品质的平台。

     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卫对富阳党史教育基地的建成开馆表示了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富阳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地方,党史资源十分丰富,如富阳入党第一人华林,抗日英烈孙晓梅,抗暴司令蒋忠,新四军两渡富春江,会师常绿等等,富阳党史教育基地很好地展示了这一光辉篇章。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个阵地,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对富阳党史的学习宣传和教育,使我们的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跟着共产党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中共富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仰中旻对所有参加富阳党史教育基地的单位和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富阳党史教育基地的建成,是富阳开展党史宣教工作的一件大喜事。今后,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这一党史教育基地,对党员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开展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要让他们真正懂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确实来之不易,要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担当起祖国未来的建设重任。

    仪式最后,由韩卫主任和仰中旻部长共同为富阳党史教育基地揭幕,随后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参观了展览。

 

 

字体:     
打印
分享